top of page

2015 春 出團紀錄@Takeo

2015/4/25 - 2015/5/2
健檢

健檢的最大目的,在於統整出當地的問題,再從這些問題中找出解決的方法:設計基本的教育課程、養成良好的衛生習慣、建立一般的醫學與照護知識。這樣做的過程即使很緩慢,我們卻期待帶來更大更久遠的效益。

 

本次健檢活動,我們特地使用了為健檢活動所開發的電子病歷系統,不僅記錄了每個孩子的生理狀況,亦留下了相片紀錄,以利我們之後的追蹤。

衛教

衛教是給他們的教育,也是給我們作為國際志工的基本教育。文化及語言的不同,會增加教育的困難,當地程度的落差,也在在考驗教學者的功力。

 

當看到年輕的爸爸媽媽張大眼睛努力地學習著這些對孩子有幫助的知識,我們的汗流浹背、聲嘶力竭,都瞬間得到回饋了。

活動

跟當地的孩子互動,是整個活動中最療癒的部分。

 

語言不通,他們反而更專心盯著我們的一舉一動,所以我們利用唱遊來教導簡單的英文單字,以簡單的繪畫期待能刺激他們創作的能力,即使是陪著孩子觀賞衛教影片播放,都看見他們聚精會神地學習。

 

因為活動所需的十八般武藝,讓團員在每一次互動中,都將一身功夫發揮到極致。

在地生活
 
『公益旅行、在地生活』,是我們旅行的宗旨。
 
所以我們不固守在工作的地點,而是走進一般人見不到的當地村落,親眼所見當地人的食衣住行,這可能是衝擊、也是用最真實的生活面帶領大家感受。
 
Takeo的工作結束,我們會回到首都金邊,逛當地市集及景點參觀,放鬆心情地感受柬埔寨最繁榮的城市,許多只有在柬埔寨才看得到的特殊小物,等著團員們在市集裡發掘,這一向是團員們最興奮的時刻。
bottom of page